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波仙子

15年磨砺 造就优秀品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小学各科培优 剑桥少儿英语 新概念英语 音乐 美术 书法 舞蹈 一对一 一对多 小班 大班。 请相信:接受过中式和英式教育的我会带领我的团队成为家长的得力助手,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!一次正确选择,使您的孩子受益终身! 由中小学名师和攻读教育专业的海归人士授课。

引用 书卷气才是最美的气质   

2016-02-13 15:33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《书卷气才是最美的气质》

书卷气才是最美的气质

所谓书卷气,是一种饱读诗书后形成的高雅的气质和风度,是良好素质的表现。

 

 

“人要有点儿书卷气。”

在幽幽书香潜移默化的熏陶下,

浊俗可以变为清雅,奢华可以变为淡泊,

促狭可以变为开阔,偏激可以变为平和。

 

读书被誉为生命的美容。书卷气自有一种迷人的优雅。

 

拥有了书卷气,便消除了傲气、娇气、霸气、激愤气、粗俗气、痞子气、卑微气、小市民气;

 

拥有了书卷气,便增加了静气、秀气、灵气、自在气、文明气、富足气、高贵气、泱泱大气。

 

一部经典,半杯香茗,足以富可敌国、贵比王侯了。

 

 

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,看书是一种享受。

 

在寒冷的冬天送来温暖,在炎热的夏季泼洒凉爽;在你痛苦的日子递上安慰,在你快乐的时候播放笑声。



从书中,你看遍悲欢离合,享尽侠骨柔情。

 

阅读,让我们睿智;书,让我们谦和;阅读,让我们博大;让我们思接千里、视通万里。

 

 

“有气则有势,有识则有度,有情则有韵,有趣则有味。”

 

古典文化充满了精华和珍品,我们应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,穿越时空,与历史人物对话。

 

在浩瀚无际的书的海洋里,熏染古人逸飞的豪情、横溢的才华、博大的胸怀、独具的人格。

 

陶醉于古人绝妙的文字之中,楚辞的风骚、汉赋的酣畅、唐诗的俊逸、宋词的雄阔、元曲的典雅、明清小说的厚重,会奔腾而来,尽收眼底。

 

 

 

经验告诉我们,一个人要有书卷气,

不但要爱读书,还要善读书。

 

唐代皮日休认为,书籍譬乎药,善服有济,不善服反为害。所谓善读、善服,包括许多内容,读书妙决有千条万条,但最重要的一条是字。

 

o    茅盾的穷本溯源,是为求通;

o    秦牧的牛嚼鲸吞,是为求通;

o    华罗庚的厚书薄读,是为求通;

o    钱钟书的取长补短,是为求通;

o    冯友兰的知音解味,是为求通。

 

把握了的原则,我们在读书中就能做到学贯中西、识透古今。

 

 

 

真正的书卷气应当与博学、谦逊、高雅、悲悯,我们会发现书中风景美不胜收。

 

o    是骤雨初霁晴日丽天的一束彩虹,

o    是沉沉黑夜划破苍穹的一道闪电,

o    是乌云散去妆点西天的一抹晚霞。

 

“惟书有色,艳于西子;

惟书有华,秀于百卉。”



书卷气不可自封,

有麝自然香,何必当风立?

 


中国最需教育的不是孩子,而是家长!尤其是爸爸!--南怀瑾 - 快乐英语 -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

点击图片, 进入“教子有方”栏目, 更多精彩等着您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